五号床的老流氓

超喜欢看阅读体,但却不太会写。

因为成绩不是很好,所以很忙,而且文笔极差,但还是希望有粉

我该不该出生【叶秋】

这个脑洞来源于我一个同学的月考作文,她那篇作文分真的是高,和我差了十分。


ooc预警


十分不要脸的打个双叶tag 


后面的小剧场是码文的时候顺道写的,特别的ooc,看不下去,可以不看




对自己该不该出生这个问题,我们叶小秋同志常常感到困扰。




因为它上面有一个不论学习运动,甚至是打游戏什么都比他优秀的双胞胎哥哥。




可以说她的哥哥是全家人的希望,而他永远被笼罩在哥哥的阴影之下。




偶尔叶小秋也会感到茫然,自己该不该出生,自己永远是一个附属品。




于是我们15岁的叶小秋打算在一个,月黑风高的晚上离家出走。




正在整理行李的叶小秋美滋滋的想,自己终于可以脱离哥哥的阴影,去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。




可是第二天早上,叶秋感觉整个人生都灰暗了,他的哥哥带走了他的行李离开了。 




叶秋站在客厅看着痛哭的母亲和生气的父亲,什么话也说不出。




莫名的,叶秋代替他哥哥变成了全家的希望,开始接受像他哥哥一样的训练。




去参加一场一场本干该是叶修去参加的竞赛,夺得一个一个本该是叶修的荣耀。




累,很累,十分累。




终于,叶秋忍不住去寻找叶修,质问他为什么离开,难道就不怕父母失望?




叶修眼中划过一抹痛色,却依然装作满不在意的回了他一句“这不还有你吗”




叶秋又再次产生了自己该不该出生的疑问。




如果不是家中还有他,叶修就不会离家出走。




因为叶修他知道他离开了,还有叶秋,他会替他成为家中新的希望。




正因为有他,叶修才会毫不留恋的离开,去追寻自己的梦。




叶修相信叶秋,他比自己更适合成为叶家的主事人。




但叶秋对这些全然不知,眼中充满了痛苦与茫然。




多年后,叶秋在苏黎世,看到了穿着国家队队服的叶修。




叶修叼着烟,依旧是那熟悉的一脸嘲讽,他对叶秋说:“放心吧,冠军一定是中国队的!”




叶秋,突然释然了。




他长大了,明白了许多,他知道叶修是因为信任他才会离开叶家。




看着眼前熟悉而又陌生的哥哥,叶秋特别想对他说一句。




家中的责任我来帮你扛,你只需要无所畏惧的向前翱翔,背后的黑暗我来帮你驱散


,你只需要追逐着你的光明。




【end】


当然,我们傲娇的叶小秋同志是不会就这么说的。

于是对话变成了


修:放心吧,冠军一定是中国队的


秋:如果冠军不是中国队,那你就早点退役回家吧,连个冠军的拿不到


修:嗨,你怎么对你哥哥说话的呢。放心吧,为国争光,可是老头子的命令


秋:最好是这样


修:那我还要训练,先走了,笨蛋弟弟


叶修顺带摸了把叶秋的狗头。


秋:喂,混账哥哥,别摸我头


秋:(小小声)别太累了,你还有我


修:你说什么




















秋:没,没什么,你快去训练吧,我,我走了



评论(5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