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号床的老流氓

超喜欢看阅读体,但却不太会写。

因为成绩不是很好,所以很忙,而且文笔极差,但还是希望有粉

修修上学记(8)

办公室


“米老师,下课了?新学生怎么样?”米金才刚一踏进办公室的大门,便听到苏清馨的问话。


“不错,上课也蛮认真的,不过那个叫罗辑的转学生是什么来路?”不得不说一节课下来米金完全被罗辑震慑到了。


上课时的提问总能完美的回答出来,还会时不时补充各种新颖的解法,使米金对他的态度发生一百八十度反转。


“罗辑吗?他身份还挺厉害的,刚刚的入学考试也是满分。”苏清馨想了想说道。


名校大学生,数学天才17岁即被录取,导师是世界级数学家,这些身份单拉出去都不一般,更不用说集中再同一人身上,这简直是可遇不可求的高材生啊!


办公室瞬间炸开了锅。


“哇,这么厉害,那他怎么去打电竞了?”


“就是啊,太可惜了吧。”


“是啊,这种高材生为什么我手下教不出来。”


“别想了,好苗子早就被提招了,那轮得到我们。”


“他才二十吧,感觉去打电竞太浪费了吧。”


办公室内讨论得正激烈,七嘴八舌的声音甚至盖过了敲门声。
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
门外的人也是有耐心一连敲了三遍,直到有人喊了一声“请进”。


来者正是同为九班转学生的喻文州,手上还拿着一张纸,笑着找到了苏清馨。


“苏老师,这是我周三辩论赛的参赛表。”


“哦,给我吧。”苏清馨有些意外,没想到喻文州竟是来交报名表的,可是自己从来没有和他说过周三还有个辩论赛。


喻文州似是看出他的疑问,开口解释到:“是我的同桌告诉我的,报名表也是他给我的。”


“是这样啊。”


“那老师我就先走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没想到喻文州站在门口没有立即离开,反而转过头看着那些老师,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失。


“我想关于罗辑打电竞的事就不劳老师们费心了,这是罗辑自己的选择,你们也不应该随意评论他人的人生。”


办公室的老师都有些尴尬,没想到在背后议论他人竟然会被听到,还被教训了一顿。


食堂


“前辈,一起。”周泽楷睁着亮晶晶的眼睛一动不动看着叶修。


“吃饭吗?可以啊,不过我还没办饭卡,要不你请我。”


“好!”周泽楷答应的十分爽快,因为这在他看来简直就是包养。


他巴不得叶修永远花他的钱,这样他的前辈就离不开他了。


叶修对周泽楷的心思全然不知,摸了摸自己的头“开个玩笑罢了,我办卡了,走吧一起。”


“好。”周泽楷的失落显而易见,但是叶修却完全不知道为什么。


“叶修前辈,你也来食堂啊,不如一起吃。”张新杰拿着自己的饭卡对叶修说道。


“不了吧,叶修怎么说也是我们班的人,当然应该和我一起吃,各位就不用白费心思了。”黄雀在后的王杰希端着餐盘出现在叶修身后。


气氛有着一瞬间的凝滞,三人的眼神在空中交汇。


“诶,大眼你饭都买好了,那我就多谢款待了,嘿嘿。”不解风情的叶修打破了平静,开心的接过王杰希手中的餐盘“这下不用排队了,队伍真的是太长了,排到我非得饿扁不成。”


可不是吗,几句话的功夫原本不算拥挤的食堂变得人满为患,打饭的队伍都排到食堂外面去了。


两人只得眼睁睁的看着王杰希示威般的带走了叶修,徒留下暗自不爽的的自己。


前辈被抢走了,这是两人内心唯一所想。
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